大纪元时报

来自天鉴维基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目录

简介

《大纪元时报》是一份免费发放的华人报纸,由法轮功主办,编辑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发行地区遍及世界28个国家或地区,主要以繁体中文发行,也有英文、法文、德文、俄文等版本发行。

历史

1、《大纪元时报》于2000年由居于美国的法轮功华裔学员创办,最初报纸使用繁体中文发行,同时办有大纪元网站(epochtimes.com)。该报设10多种语言版本,发行地区遍及世界30个国家。

2、2001年出版韩文版作为大纪元的第一种外文版。

3、2004年8月,英文版《大纪元》在纽约曼哈顿发行,如今在美加地区多个城市免费派发,计有洛杉矶、旧金山、圣迭哥、芝加哥、波士顿、华盛顿特区、休斯敦、温哥华、多伦多、埃德蒙顿、里贾纳及渥太华,另在英国、新西兰及澳大利亚也有派发。同年年底发行法语及德语版,而日语、俄语及西班牙语版也已推出。 4、2006年6月,大纪元时报在马来西亚出版。 5、2006年11月,由于《大纪元时报》在香港的经费难以再维持免费派报,所以在市区改为在特定的报摊发售,售价每份港币2元。

事件

1、2006年4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南草坪举行欢迎仪式,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到访。当胡锦涛正在会议上发言时,一个在女性抗议者在记者席上分别以中文与英语大喊“胡主席,你的日子不多了”(President Hu, your days are numbered)“布什总统,阻止他继续杀人”(President Bush, stop him from killing)“布什总统,阻止他迫害法轮功”(President Bush, stop him from persecuting the Falun Gong.),几分钟后这名抗议者被白宫特工人员带离现场。据BBC等报道称该女子时任大纪元时报的美籍华人记者王文怡。王文怡被美国政府以“侵扰一名外国官员”罪名起诉,大纪元报社后来发表声明称这是王文怡的个人行为。

2、2008年5月17日中午12时30分,美国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法拉盛图书馆门前为四川震灾募捐,这是他们连续第六天在同一地点募捐。而此时,法轮功组织的几十位成员已经在不远处集会,见到他们来募捐,就上前挑衅,有的法轮功成员大声叫喊,说捐款都被中国政府侵吞,根本没有用在救灾上。过路华裔群众对法轮功的说法很生气,就与法轮功成员争论起来,很快聚集了至少几百名华裔群众,在街对面开始了声势浩大的抗议法轮功的集会。18日,法轮功组织又在法拉盛组织反对中国政府的集会,再次遭到大量华人群众的反对,引起当地华侨华人自发的愤怒抗议。大纪元时报对此事做出大量虚假报道进行掩饰[18]。

观点

由于《大纪元时报》经常以大量篇幅,投放在有关中国共产党的负面消息,以及与法轮功团体有关的内容上。而立场方面亦过分偏狭,只顾反对中共当局和中共的政权、并据闻获法轮功等团体资助,导致很多报道极不真实;有时被网民认为内容甚至幼稚可笑,不具有参考价值。

1、大纪元时报曾把位于辽宁渖阳苏家屯的劳教所描述为“纳粹式集中营”,报导遭迫害而死于营内的法轮功学员,其身体器官被人员掏走变卖[1]。部份专家学者在2006年3月11日对苏家屯事件进行了讨论。2006年7月,在美国数十年从事中国死刑犯研究的权威人士吴弘达在详细地对法轮功媒体有关苏家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导进行了详细的研究之后,发表了长篇报告,认为这些报导没有足够的证据,不足为信[2]。香港凤凰卫视播出了专题调查报告,指出相关的指控是虚假的[3],大陆媒体也作出对该指控的反驳[4]。

2、在大纪元网站上宣称已声明退出党团队的人数,至2011年3月1日已超过1亿人,超过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人数7799.5万名,现在还以每日数万人的数字持续增加中[5]。同时因为该网站不需要任何正式的身份验证和登记过程就可以提交声明,加上法轮功人员为唱衰中共而进行重复批量提交资料[6][7][8],该网站所统计数位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受到质疑[9]。

3、除了以法轮功及中共贪腐为报导中心外,大纪元报导倾向主要为亲主战派以及各国的保守主义派例如美国共和党乔治布希的政策及其全球“反恐战争”、支持宣传“中国威胁论”的言论[10][11],和中华民国前总统陈水扁强硬对付中国威胁[12]、支援美日台联手抗衡中国[13]等。

4、大纪元时报常转载世界新闻周刊等小报的奇闻奇事[14],主张创造论、古代太空人说、月球空心说以及月球是人造星球[15][16],反对演化论、人类演化,以伊卡黑石、阿坎巴罗雕像等欧帕兹为演化论不成立的证据,指责中国共产党[17]。

《大纪元时报》在海外华人世界可以说是小众报纸,无论是一般市民或是亲共人士,都对此报章持负面态度;即使是反共之士,亦想与之划清界线。

参考文献

1.活摘器官黑幕 http://www.epochtimes.com/gb/nf3428.htm

2.民运分子吴弘达发对「苏家屯」的看法 http://www.chinesepress.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411:2011-07-04-19-31-28&catid=337:2011-07-04-16-23-33&Itemid=601

3.社会能见度:所谓“法轮功学员集中营”的真相 http://phtv.ifeng.com/phinfo/200706/0628_45_144064.shtml

4.法轮功分子所谓“苏家屯集中营”系子虚乌有 http://news.sina.com.cn/c/2006-06-23/143010235950.shtml

5.退党声明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6. 我为「退党」制假名认错 http://www.chinesepress.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520:2011-07-06-15-14-27&catid=338:2011-07-04-16-23-42&Itemid=609

7.法轮功自曝“三退”造假 http://www.zhengqi.org.cn/toushixiejiao/redianpinglun/20080128/3731.html

8.疯狂飙升的“三退”数字. http://www.zhengqi.org.cn/toushixiejiao/redianpinglun/20080203/3804.html

9. 胡明揭露“三退”内幕. http://www.zhengqi.org.cn/toushixiejiao/redianpinglun/20080201/3777.html

10. 刘宗正:中国威胁论 http://epochtimes.com/gb/5/3/15/n849039.htm

11. 关于中国威胁下的亚洲地区安全分析(一) http://epochtimes.com/gb/5/8/24/n1029121.htm

12. 陈水扁告诉日杂志台日美应加强交流合作, http://epochtimes.com/gb/5/8/3/n1006922.htm

13. 陈水扁吁建构台日对话及台美日安保机制, http://epochtimes.com/gb/6/10/30/n1503360.htm

14. 百慕大失踪的二战轰炸机现身太空 http://www.epochtimes.com/b5/7/7/26/n1784245.htm

15.被咒沉没的泰坦尼克号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8/c3454.htm

16.【新纪元】月亮是人造星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10/2/n3042910.htm

17. 墨西哥2012之五 进化论 旷世奇谎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10/30/n3416131.htm

18、法轮功又引众怒 法拉盛民众自发抗议 http://news.sinovision.net/portal.php?mod=view&aid=45985

拓展阅读 帮你订了大纪元 2006年《大纪元时报》为了宣传其反对中共理念,因此开设「E-mail订报+退党」功能。结果形成众多网民利用「E-mail订报+退党」功能,来整蛊他人之手段。当某网民刊登出自己的电邮网址,其他网民立即将其电邮网址用作订阅大纪元,结果受害网民在短时间内,收到多份大纪元的电子报。「帮你订了大纪元」最后曾成为了网民恶搞玩意之一。香港网民都会为他们所讨厌的人用他的电邮地址来订阅大纪元时报。所以,如果你讨厌某人,就请替他订一份大纪元时报吧!

个人工具
名字空间

变换
操作
导航
天鉴维基
工具箱